消費越高提成越低,禁辦5000元以上消費卡,行業人員持證上崗
  理髮行業將推行全新薪酬體系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羅薛梅)昨日,在南岸區首屆形象設計、美髮、美甲職業技能競賽上,記者從該區商業聯合會美容美髮協會瞭解到,該區正在對理髮行業內的行為進行規範,並推出新的理髮師薪酬體系。
  不少人吐槽說,原本只是想洗頭或者剪頭髮,可一進店就被不停的推銷染髮、燙髮。南岸區商業聯合會美容美髮協會相關負責人稱,目前理髮師的薪酬主要通過提成獲得。一般來說,理髮師會提30%左右。只有在價格較高的染髮、燙髮項目中,理髮師才能獲得較高薪酬。
  “我們現在正推行一種新的薪酬體系,消費價格越低,提成越高,價格越高,提成則越低。以燙髮為例,180元-580元的,提成可能是在40%-45%,而580元-880元的則提成30%。”該負責人稱,出台這樣的措施是為了規範整個行業,促進理性消費。但該負責人也認識到“推廣難度會比較大”。
  除了被推銷外,辦大額消費卡也令消費者反感。據南岸區商業聯合會美容美髮協會介紹,有理髮店甚至出現了辦30萬消費卡的情況。“是頭皮毛囊保養的一種卡。”協會負責人介紹,“之前也爆出了消費者酒後被辦理10萬元消費卡的事情,這些行為都不利於行業發展。”為此,國家出台了相關條例,禁止辦5000元以上的消費卡。
  據南岸區美容美髮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區美容美髮行業持證的從業人員不到千分之一,用不用工都是各個店視情況而定,培訓也很隨意。而收費價格可能也與級別無關。但在國外都是按理髮師考取的級別來定的。像日本,要想從事這個行業,最起碼要在學校正規學習3年,這樣才能拿中級技師證,如果想考高級,就必須還在大學學習兩年以上。”該負責人稱,除了薪酬體系,協會還將推廣行業人員持證上崗。  (原標題:理髮行業將推行全新薪酬體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ngipregq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