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武昌核心區將享受智能供電
  本報訊(記者 徐靚麗 通訊員 王欣)武昌配電核心區域將不再遭遇“被停電”。記者昨日從武漢供電公司獲悉,武昌核心區的148萬居民將享受智能供電服務,戶均年停電時間不超過5分鐘,這在全國也僅有10個試點區域可以做到。
  武昌核心區的範圍為北起徐東大街,東至東湖路沿線,南至八一路和武珞路,西至長江合圍區域。武昌供電公司配網自動化專工介紹,該核心區為國網公司在全國進行配網改造的十個試點區域之一,區內67萬戶、148萬居民將享受智能供電服務。
  一般情況下,停電會“連累”同一線路上其他區域用戶,需要搶修人員到現場對設備逐個檢查,找到故障點後手動操作隔離,手動恢復非故障段供電,恢復前整條線路用戶同時受停電影響,全程維修耗時2到3個小時。
  武昌核心區11月底完成智能化升級,遇到故障電網可以實現自動判斷、自動隔離、自動恢復非故障段供電,只需半小時左右即可恢復供電。
  武漢市的第二個試點區域位於漢口,明年將會在沿江大道至建設大道區域的漢口核心區域推廣。  (原標題:148萬市民戶均年停電不超過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ngipregq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