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渭南訊(記者賈凡)2013年12月30日晚上8時許,一廣東籍22歲男子沒有買票,翻越山溝進入華山景區,中途發生意外跌下懸崖,幸在跌落過程中抓住了幾根樹枝。經華陰市公安局民警、華山景區救援隊及安保人員、附近村民三四十人3個多小時的救援,整合負債被卡在樹上數小時的男子被成功解救。
  據瞭解,事發當晚8時20分許,華山救援值班室接到華陰110轉來的電話,稱一名被困在西山門附近的魚石西坡處的男子報警求救。救援隊立即聯絡華陰市公安局北峰派出所,並及時組織人員前往事九份民宿發地實施救援。
  “到現場後,只見一男子抱在魚石西坡處的樹上,距離地面約一百多米。”華山景區管理服務公司安全應急部經理夏海濱說,救援人員和北峰派出所民警在當地群眾的帶整合負債領下,迅速登上山頂實施救援。
  “救援人員到達山頂後,從上準備施救,但由於山壁較陡,距離被困青年較遠,救援無法展開。”夏海濱說,根據當時情況,安排另一隊救援人員從下往上再次實施救援。第二組救援人員順著山下的小路,來到被困青年下方。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努力,被困青年終於獲救。隨後等候在西山門外的救護人員將男子送至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經景觀設計查,該男子身上有輕微的擦傷,左眼上方被剮傷,縫了五六針。
  據悉,被困男子是廣東深圳人,姓吳,今年22歲。事發當天下午他一人來到西山門售票處,想上山游玩。“可能是身上沒錢,和工作人員交涉想減免門票,但沒得到允許。他便從旁邊的護欄處翻越,被在場的工作人員勸離。”夏海濱說,大家都以為他離開後就走了,沒有想到msata他會選擇這種方式進山。
  之後,華山旅游公司和華陰市公安局與吳某父母取得聯繫後,吳某父母已於昨日中午1時許從深圳趕到華陰市,現已將兒子接回家中休養。隨後,記者多方打聽,未能聯繫上被困男子吳某。
(原標題:華山裡 深夜營救被困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ngipregq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