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連洲
  因為過年都想回自己老家,23歲女子李某和丈夫張某發生新竹二手餐飲設備爭吵繼而撕扯起來。盛怒之下的李某強行將張某趕出家門,把門反鎖後打開燃氣自殺。幸好警方接到報警後破門而入,李某這才撿回一條命。
  新春佳節,本是親人團聚的喜慶日子。然而,對於80後小夫妻、特別是雙獨夫妻來說,卻是愁腸滿結,去誰家過年,成為他們艱難的選擇。爭著回自己家陪父母,出發點都是好的,都是為了盡孝。但為了盡孝,讓感情出現裂固態硬碟推薦痕,讓婚姻出現危機,既違背了孝道的本意,也是雙方父母不想看到的結果。
  如今婚禮顧問課程隨著獨生子女夫妻群體的壯大和人們觀念的轉變,越來越多的女性不再願意墨守成規。因此,從某種程度上講,去誰家過年,不僅牽涉到家庭地位問題,也折射出了男女平等問題。也就是說,去誰家過年,夫妻雙方的決定權是均等的。然而,正因為雙方勢均力敵,才會互不相讓,才會引發“內戰”。
  可見,夫妻吵架甚至反目,去誰家過年僅是一個導火索,折射出夫妻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公平、自尊、面子等等問題。如果夫妻雙方在日常生活中多一些交流和理解,多一些寬容和禮讓,也會和諧許多。古語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為獨生子女,應想到另一半也有孝敬父母的同樣心情。因此,夫妻雙方換位思考,互相體諒找房子,能讓這個春節更和諧、更溫暖。
  事實上,去誰家過年,並非是一道搶答題,而婚禮企劃是一道多項選擇題。比如,夫妻雙方協商好,一年回婆家,一年回娘家;又如,把雙方父母聚在一起,過個真正的團圓年;實在不行,乾脆各回各家,各找各媽。  (原標題:“去誰家過年”不是一道搶答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ngipregq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