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4月12日電近日,“女博士人工受孕後精神失常”事件當事人楊果(化名)在重慶落戶。此前,她在人工授精後因害怕壓力不願回家,長期流浪街頭,一度精神失常,引髮網絡熱議。
  2007年,30歲的博士生楊果畢業後,在江西某高校擔任教職。楊果一直未婚,後決定非婚生子。2012年,她辭去工作,賣掉房產,與深圳某生殖服務公司簽署了《輔助生殖醫療咨詢服務協議》,同年去往泰國一家醫院做了人工受孕。
  懷孕後,楊果曾回到工作地南昌和家鄉重慶,卻不敢與家人、朋友聯繫。為了生計,她曾去重慶幾家醫葯公司應聘上崗,但因妊娠反應嚴重被辭退。懷孕期間,楊果出現了流產先兆,便住進一家昂貴的私立醫院保胎,積蓄花光,心理崩潰。
  2013年6月,精神失常的楊果在重慶流浪,民警發現她後,將她送回家中與父親團聚。去年7月23日,楊果生下兒子楊泰。
  在重慶九龍坡區楊家坪派出所民警的幫助下,楊泰和楊果近日落戶重慶。記者見到楊果時,她正在九龍坡區一間40平米的廉租房裡照顧孩子。她精神狀態正常,但對之前的事情不願多談。她表示自己一直找不到工作,生活沒有著落,壓力很大。  (原標題:“精神失常”女博士落戶重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ngipregq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