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消息 濟南兒童福利院坐落於濟南南部山區柳埠鎮,截至6日7時20分,在過去的24個小時內,在這裡試點的“棄嬰島”接收被遺棄嬰孩12名,再次刷新了從6月1日以來當日接收被遺棄嬰孩的數量。一名6歲女孩遭遺棄在昏睡中被推出車外,在網上引起了廣泛關註。
  6歲女孩被推出車外遺棄
  6日23時12分,一輛汽車在濟南兒童福利院嬰兒安全島門口突然急剎車,一名6歲女孩被推出車外,重重地摔在馬路邊上。記者還來不及看清該車的車型及牌照,汽車已疾馳而去。她是即將結束的一天中,被送來的第七個孩子。
  記者跑到女孩跟前,發現女孩穿著一身嶄新的紅外套,昏睡不醒,兩大袋子衣物、食品被扔在附近的地面上。濟南兒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員快速趕到現場,將女孩抱起,送進福利院。
  在女孩縫死的褲兜里,記者發現了一張紅色紙條,上面寫著3行字,寫著女孩的出生日期:“出生於2008年3月5號,農曆正月二十八,十二點十分”。寫錯的“號”字被塗花了,又在下方重新寫了一遍。
  一沓用白色塑料袋包起來的2600元被塞在了衣服的口袋里。這是12個孩子中,留款最多的一個。除了錢和衣物,父母給女兒準備的最後一份零食,是幾盒旺仔牛奶。紅色包裝盒上那一張張笑臉,分外刺眼。
  5米長的路父親吻女兒6次
  6月5日下午,濟南嬰兒安全島,工作人員剛抱著一名棄嬰走出來,一名懷抱著嬰兒的男子便趕緊朝著棄嬰島走去。僅有5米的距離,男子不停地親吻了孩子6次。
  男子臉色發黑,鬍子許久未刮,疲憊盡顯,腳穿著拖鞋,遍是泥垢。懷中的孩子臉色發紫,呼吸略微困難,時有黃鼻涕流出。
  “孩子有病,是腦癱,血管瘤,已經花掉了4萬多元。”男子臉色焦急,顯然不習慣被人圍觀,一直想著儘快把孩子放進棄嬰島。6月1日,男子一家人就在老家看到棄嬰島的報道,經過幾日的討論,最終決定把孩子放進裡面。
  “6年之後,你還能記得曾經有一個女兒嗎?”面對著周圍人的詢問,男子止不住地流淚,最終還是離開了。
  在為孩子留下的東西中,有一件嶄新的紅衣服。留下的紙條寫道:孩子名叫妞妞,患有先天性腦癱、血管瘤。紙條的最後一句寫著:“天下父母都捨不得自己的孩子,希望好心的你們能收下這個可憐的孩子。”
  三部門聯手打擊惡意遺棄
  截至6日8時,濟南“嬰兒安全島”運行第六天,接收遺棄嬰幼兒增至42人。濟南市民政局透露,這幾天接收的棄嬰已占到兒童福利院去年接收總數的50.6%。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是由於腦癱、唐氏、智障等重大疾病而遭遺棄。
  據濟南市民政局負責人介紹,根據當前情況,民政、公安、衛生等相關部門將按職責分工協作,加強正面輿論宣傳引導,打擊惡意遺棄嬰兒的行為。
  (據齊魯晚報、齊魯網)
  (原標題:6歲女孩昏睡中被推出車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ngipregq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