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美國國務卿克裡(左)、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中)參加日美兩國外長和防長參加的安保磋商委員會(2+2)會議。日美會談表示將合作應對網絡攻擊。新華社/美聯
  參考消息網9月15日報道 美媒稱,美國首支陸軍網絡保護旅最近開始運行,該小隊提供建立並維護網絡防禦和調查處理應對入侵的專業人員。
  美國戰略之頁網站9月14日發表題為《信息戰,更多網絡戰士》的文章稱,首支美國陸軍網絡保護旅最近開始發揮作用。創建這支部隊是為了提供聰明能幹的人員建立並維護網絡防禦,並提供有經驗的人員對網絡入侵行為進行調查和處理。這支部隊的核心是20個網絡保護小組。每個小組都包含39名軍事和文職網絡安全專家。
  報道稱,美國陸軍創設了一個特殊的兵種,這樣一來,有能力的人員就能夠在這項工作上成就一番事業。這個兵種(25D,計算機網絡保衛隊)向所有有能力的軍事人員開放。目前,已經有700支部隊配有計算機網絡保衛隊兵種。美軍對計算機網絡保衛隊人員的需求量很大,有能力的文職人員對此進行補充,但文職人員的身價更高。由於高水平的計算機網絡保衛隊人員往往想離開軍隊,尋求待遇更高的文職工作,因此像對待其他特殊人才(如特種部隊)那樣,軍方將為他們想要保留下來的計算機網絡保衛隊人員提供延長服役期限的巨額獎金。
  計算機網絡保衛隊人員與特種部隊在其它方面有相似之處。特種部隊旅的規模比普通作戰旅的規模要小。還有其他人數較少的特殊旅。令網絡保護旅與眾不同的是核心部門(網絡保護小組)包含瞭如此之多的文職和軍事人員。
  這些新的旅是美國陸軍以及新的美國網絡司令部的一部分。2016年前,美國陸軍還希望擁有至少三個網絡保護旅。
  報道稱,進攻和防禦小組不僅從網絡司令部的情報及監視行動中獲益,還從令軟件庫中備有有效工具的大量預算中獲益。網絡司令部還與整個美國、國際的軟件工程群體有聯繫。這能夠在必要時提供至關重要的專業技術。這些小組的有效性將有很大不同,因為小組中有一名水平極高的互聯網專家將帶來巨大的幫助。
  這些小組中的大部分將被分派到九個主要的司令部(比如中央司令部或特種作戰司令部),但一些進攻小組將單獨保留,以反擊美國遭到的主要襲擊。並未論及具體將使用何種武器,也沒有論及進攻網絡小組的確切規模和結構。所知的是,如果此類互聯網專家小組與律師以及國務院合作就將有事可做。此類組織已經摧毀了數個互聯網犯罪組織。美國國家安全局一直都更加積極地發動進攻。
  報道稱,網絡司令部在2010年末開始實施行動,並仍然在致力於一項得到政府批准的政策,規定能夠以何種方式回應互聯網襲擊。與此同時,還有大量非官方的襲擊。2013年,網絡小組的通告暗示現在仍有襲擊。國家安全局泄露的消息也證實了目前存在襲擊行為。雖然網絡司令部長期以來一直都在請求獲得進行反擊的許可,但技術、法律以及政治問題推遲了有關可以做什麼的協議的達成。2012年,美國國會批准了一項新的法律,這項法律允許國防部實施進攻性網絡戰爭行動,以回應美國遭到的網絡戰進攻。這就是說,美國軍方現在被授權通過互聯網發動戰爭。這項新的法律規定,適用於常規戰爭的規則也適用於網絡戰爭。這包括武裝衝突的國際法以及美國的《戰爭權力法》(這要求美國總統在90天之內獲得國會對參與戰爭的批准)。國家安全局沒有上述所有限制,因為它來自情報界,情報界的規則一向較少。雖然這種對網絡戰爭的方法對國家安全局來說是有意義的,但國防部卻因為要恪守常規戰爭規範而感到沮喪。(編譯/殷夏)
  【延伸閱讀】
  美軍直升機迫降波蘭村莊引圍觀
  2014-09-14 09:58:39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據CNN網站報道,9月10日,美國陸軍一支直升機編隊在完成北約演習任務後從立陶宛返回波蘭,途中遭遇大霧被迫降落在波蘭一個名為Gruta村莊的田地里,引來村民圍觀。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該直升機編隊包括1架CH-47“支奴乾”直升機和5架黑鷹直升機,當地村民爭相趕來與美軍部隊合影留念。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直升機迫降波蘭。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當地村民爭相趕來與美軍部隊合影留念。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直升機迫降波蘭。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當地村民爭相趕來與美軍部隊合影留念。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該直升機編隊包括1架CH-47“支奴乾”直升機和5架黑鷹直升機,當地村民爭相趕來與美軍部隊合影留念。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該直升機編隊包括1架CH-47“支奴乾”直升機和5架黑鷹直升機,當地村民爭相趕來與美軍部隊合影留念。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該直升機編隊包括1架CH-47“支奴乾”直升機和5架黑鷹直升機,當地村民爭相趕來與美軍部隊合影留念。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該直升機編隊包括1架CH-47“支奴乾”直升機和5架黑鷹直升機,當地村民爭相趕來與美軍部隊合影留念。
  【延伸閱讀】
  美中情局承認侵入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計算機網絡
  2014-08-02 08:01:34
  參考消息網8月2日報道 外媒稱,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一項內部調查發現,其工作人員不恰當地侵入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計算機網絡,而後者正利用該網絡就中情局的關押和審訊程序撰寫報告。
  美國《紐約時報》7月31日報道,據一名瞭解調查結果的官員稱,中情局檢察長的報告發現,中情局工作人員製造假的網絡身份,不止一次地進入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調查人員所使用的計算機,並試圖在調查期間控制他們的動向。
  中情局發言人今天早晨發表的聲明稱,中情局局長約翰·布倫南已經向兩名情報委員會高級成員道歉,並將建立一個內部責任委員會來審查該事件。聲明稱,這個將由前參議員埃文·貝赫領導的委員會也許會提議“可能的懲罰措施”和“解決系統問題的步驟”。
  司法部已經拒絕調查這一事件,因此檢察長的報告在一定程度上令該問題告一段落——這也證實了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黛安娜·範斯坦的指責,她在今年3月該事件公佈後曾痛斥中情局。
  中情局的聲明幾乎沒有提及檢察長戴維·巴克利所寫的報告細節。
  官員們稱,本周早些時候曾舉行了一次氣氛緊張的會議,會上布倫南向兩名參議員——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人範斯坦和佐治亞州共和黨人薩克斯比·錢布利斯——簡要介紹了情況。官員們稱,範斯坦與布倫南曾在以往關於該問題的公開聲明上發生對質,因為布倫南在這些聲明中為中情局的行為辯護。
  今年3月,當中情局監控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事情公開後,布倫南說:“當這件事的真相公開後,我認為將證明許多人的看法是錯誤的,他們稱存在可怕的監視、監聽和黑客行為。”
  幾天前,他說,議員們“對中情局的行為進行誣告,完全沒有事實來證明”。
  今天,範斯坦稱布倫南的道歉和成立責任委員會的決定是“積極的第一步”,並稱檢察長的報告“作出了改正”。
  【延伸閱讀】
  《外交政策》:伊朗黑客成美國最新網絡威脅
  2014-02-21 07:52: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2月1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伊朗總統魯哈尼(前)在紀念伊斯蘭革命勝利35周年集會上揮手致意。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攝)
  參考消息網2月21日報道 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2月18日撰文稱,2012年3月,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公開宣佈建立一個新的網絡空間最高委員會,以監督這個伊斯蘭共和國的網絡防禦工作,並開發滲透或攻擊敵人電腦網絡的新途徑。不到兩年後,安全專家和美國情報官員就對伊朗發展網絡戰實力的快速程度,以及它動用這一實力的意願感到驚慌。
  文章說,最近幾年,人們一直相信伊朗懷有對西方、以色列或阿拉伯國家的電腦網絡發動破壞性攻擊的野心,但卻不一定擁有實際這樣做的技術實力。這種懷疑現在基本上已經消失。2012年年底,美國情報官員認為,伊朗黑客對美國各大銀行網站發動了攻擊,使這些網站無法訪問。黑客們使用了一種十分成熟的方法,稱為“拒絕服務攻擊”。在這種攻擊中,巨大的流量會使網站的服務器崩潰。在這次對銀行網絡系統發起的攻擊中,流量要比美國安全官員所曾見到的大幾個數量級,顯示出其在技術上的高深程度。
  去年,美國官員說,伊朗黑客滲透進了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使用的一個非機密的大型電腦網絡。官員們現在說,海軍花了4個月的時間才將自己的系統徹底清理乾凈,從這次入侵中恢復過來。去年12月,在華盛頓發表的一次演講中,以色列國家安全研究所的網絡安全專家加比·西伯尼說:“伊朗應被視為一個第一梯隊的網絡強國。”
  西方分析人士認為,伊朗積極採用網絡攻擊手段,是對抗美國和地區競爭對手、尤其是沙特阿拉伯的常規軍事力量的一種戰略性嘗試。一些分析人士把攻擊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供應世界大約10%的石油的國家能源公司——的行為歸咎於伊朗。這場攻擊使3萬臺電腦中的數據被抹掉,但卻並沒有影響到石油和天然氣生產以及輸油設施。
  文章稱,分析人士目前爭論的焦點在於伊朗是否應被歸入與美國、以色列或中國相同的類別——它們都擁有廣泛的實力,能夠對電腦網絡和與之相連的重要基礎設施(包括電力設施)發動攻擊。但美國情報機構現在斷定,伊朗早已走上成為一個強大的網絡力量的道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最近警告說,伊朗“開髮網絡間諜或攻擊實力,可能將用來對美國及其合作伙伴進行挑釁,或者破壞其穩定”。
  文章說,伊朗國家網絡活動的核心,就是2012年成立的網絡空間委員會。該委員會主席為伊朗總統魯哈尼。委員包括政府高官,如伊朗革命衛隊領導人。據信,發起進攻性網絡行動和電子戰(如電子干擾活動)的部隊就隸屬於革命衛隊。伊朗有足夠的動機要改善其網絡安全工作,尤其是保衛其內部網絡和重要基礎設施,因為美以兩國聯手對伊朗核設施發動的網絡攻擊,使用於生產濃縮鈾的1000台離心機報廢。
  【延伸閱讀】
  美報:網絡戰成軍備競賽新戰線
  2013-09-20 16:29:00
  參考消息網9月20日報道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網站9月15日發表題為《網絡安全:新軍備競賽的新戰線》的文章,作者為安娜·馬爾林。文章摘編如下:
  “網絡珍珠港”就在眼前?
  在新澤西州的東郊,一列運載放射性物質的火車正高速駛向一個小鎮,而決定要不要讓這列火車脫軌的正是五角大樓的網絡操作員。這個小鎮是那種快車不停靠的田園村落,那裡的居民在提供免費Wi-Fi信號的一家咖啡館里和朋友見面,同時在社交網站上衝浪。
  但這裡危機四伏。恐怖分子利用開放的Wi-Fi連接,侵入一個在鎮上醫院里工作的顧客的筆記本電腦。他們打算找出存在他電腦中的醫院密碼,獲取市長的病歷,然後修改這位市長定期服用的藥物的劑量,從而達到毒害他的目的。
  他們還有其他的惡毒計劃:他們將利用惡意電腦病毒切斷電網,設計一個程序讓水庫看起來受到了污染,從而破壞當地的供水系統。當員工向水中傾倒化學品來解決這個問題時,他們會不經意間完成恐怖分子想讓他完成的事情:污染供水系統。
  這座模擬城鎮——電腦城——便是美國軍方首屈一指的網絡戰模擬器之一。它坐落在郊區一個毫不起眼的地方,裡面有玩具店提供的火車模型、微縮手機信號塔以及路燈,所有這些東西都連在微縮電網上。
  文章稱,電腦城只是一個壓縮在一張10英尺長、8英尺寬的膠合板上的小城鎮,但其複雜的電子器件凸顯了五角大樓為加強其進攻性網絡戰能力所做的努力,其目的是通過發動越來越複雜和具有挑釁性的襲擊來增強美國的網絡安全性,因為這些襲擊有可能會徹底改變美國軍方打網絡戰的方法。
  雖然長期以來軍方一直在陸地、海洋和空中作戰,但新興的網絡空間正迫使國防領域的高官涉足於計算機攻擊這個更加無形也更加難以捉摸的戰場。
  電腦城讓人看到了美國軍隊高官們最害怕的一種襲擊場景:壞人密謀破壞美國的電網或金融網絡。
  美國前國防部長萊昂·帕內塔總結這種突襲時稱之為“網絡珍珠港”。這個暗示著世界末日的綽號已迅速成為網絡詞彙的一部分。美國現任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則接過接力棒,警告網絡圍城可以“令電網、銀行系統癱瘓,破壞船舶或武器系統的電腦——而你不用費一刀一槍”。
  所以五角大樓正在迅速加強其網絡戰能力,努力成為維護美國網絡防禦體系的一個當仁不讓的機構。網絡戰行動是少數幾個大幅度增加預算的領域中的一個——從2013年的39億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47億美元。操作計算機的網絡士兵隊伍將在未來兩年擴大5倍。
  網戰行動爆炸式增長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斯諾登披露國家安全局的監控事件讓美國開始擔心個人隱私的泄露。圖為紐約曼哈頓街頭的監控攝像頭。
  文章指出,然而,隨著美國軍方網絡戰行動的爆炸式增長,並且隨著支持網絡戰行動的國防承包商的數量相應增加,人們也產生了這樣一個擔憂,那就是迅速擴大的“網絡產業集群”可能危及互聯網的公開性和民主理想。
  隨著博思艾倫咨詢公司前承包商愛德華·斯諾登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控事件,這種威脅似乎更加迫在眉睫。位於弗吉尼亞的喬治·梅森大學的高級研究員、律師傑里·布里托認為,國家安全局作為美國的一個軍事組織,它的行動表明一些官員只不過想知道“上網的人是誰,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誰在跟誰說了些什麼”。
  布里托接著說:“當然,這很可能會令我們的網絡非常安全,但那就變成了所謂的警察國家。”
  為了證明自己的觀點,分析師提到最近披露的一些事件,說明國家安全局每年秘密支付數百數千萬美元給美國公司,以秘密獲取其通信網絡。
  電子隱私信息中心的執行主任馬克·羅滕貝格說:“它把監控變成了一種收入來源。那不是它應該做的事情。”
  文章稱,雖然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控活動錶面上是為了發現那些可能會通過恐怖主義陰謀來危害美國的外國特工,但人們越來越擔心五角大樓可能以保護人民免受網絡戰襲擊之名,擴大從美國公司那裡搜集數據。
  例如,在8月一次討論電網安全性的會議上,前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邁克爾·海登哀嘆說互聯網“建立之初並沒有人來保護,今天的互聯網仍然是這個架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乾這一行的原因”。
  接著,海登先生向私企發出警告說它們很容易受到黑客和數據盜竊行為的攻擊,“所以對於在私營企業中的你們,我想我要告訴你們的是今後你們聽到的不會是聯邦騎兵趕來救援的馬蹄聲。你們得為你們自己的安全負責”。
  文章稱,有些公司已經接受了挑戰,把它變成了一個利潤豐厚的但法律上讓人憂慮的生意,雇用黑客來刺探私人網絡,然後把漏洞賣給企業客戶。
  知名的曼迪昂特網絡安全公司就曾受雇於《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曼迪昂特網絡安全公司的專業黑客為眾多財富500強企業提供咨詢,據說每小時收費450美元。
  另一些公司正著手把事態掌握在自己手中,提出了私企回擊網絡攻擊行動的合法性問題。
  前聯邦調查局網絡事務律師史蒂文·沙賓斯基在最近的一次網絡研討會上說,受到攻擊的公司為了拿回數據應該有權發動反擊:“在現實世界中,你有權保護自己的財產,無需首先求助於執法部門。這是公認的事情。”
  美國網絡司令部司令基思·亞歷山大將軍回答說:“我認為這涉及‘我們如何保衛祖國,國防部什麼時候該介入保衛祖國?’這個核心問題。”
  與此同時,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政府保密項目主任史蒂文·阿夫特古德說,人們有理由質疑軍方在國內網絡安全問題上手伸得越來越長的問題。他說:“美國的秘密軍事機構有擴大其活動範圍的傾向,但從來沒有讓過步。”
  不過,一些公司也擔心被迫要與政府共享數據——再加上它們遭到黑客入侵後本來就不願讓人知道,因為這可能會損害顧客的信心。
  因此,有些地方力推建立一個網絡安全保險方案,從而降低泄密後加強網絡安全的成本。還有人建議制定法律,對不同的公司和不同的入侵事件進行區別對待。
  布里托說:“如果你是一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而你的數據被竊取了,這有點像你家失竊——該由你決定要不要告訴你的朋友。”
  五角大樓忙著搶地盤
  
  資料圖片:美國網軍的網絡戰能力正在迅速加強。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文章稱,美國軍方正在推進自己的網絡防禦計劃。雖然《地方保安隊法》基本上禁止了美軍參與執法行動,但阿夫特古德指出,美國國防部的一份新刊物認為五角大樓可提供主要為軍事目的而開展的執法行動,即便有時也會順帶幫助非軍方機構。
  阿夫特古德稱,這些行動包括網絡攻擊——美國國防部報告中“詞典里新增加的詞彙”,“國防部似乎正在劃定地盤”。
  這個詞彙似乎也被國防承包商們所接受,因為他們眼看著阿富汗戰爭結束,力圖爭取下一個商業機會。博思艾倫咨詢公司一半的年收入來自於美國軍方和情報部門的合同。前美國國家安全局總監邁克爾·麥康奈爾現在主管該公司“迅速擴張的”網絡事業部,並把網絡攻擊比喻成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他的部門簽署了一份價值56億美元、為期5年的情報分析合同,以保衛美國國防部情報局的網絡系統。
  一些分析師擔心,大量資金的介入可能會縱容散佈恐懼心理的行為。
  阿夫特古德說:“如果你從事的工作是推銷保護眾多大型公司免受網絡威脅的安全措施,那麼你就有了炒作威脅的動機。”
  業內專家指出,這個行業是有利可圖的,因為網絡盜竊所造成的損失是巨大的。
  在此背景下,2013年早些時候泄露的計劃稱美軍正在迅速著手增加美國網絡司令部的網絡戰隊伍,在今後兩年內從900人增至4900人。
  其中的1/3將被指定為“國家行動部隊”,在國家“網絡戰訓練場”接受過保護重要基礎設施如發電站的特殊訓練。該小組將於本月底準備開始工作。
  另外1/3將組成“網絡保護部隊”,以保衛五角大樓的網絡。剩下的1/3被指定為“作戰任務部隊”,2015年9月起將負責反擊和進攻行動。
  防守與進攻界限模糊
  文章指出,電腦城就是應美國國防部的高官之請而發展起來的。他們希望磨煉美軍的網絡戰進攻技術。
  設計電腦城的反黑客公司創始人埃德·斯庫迪斯說:“他們說,‘我們需要你們教會網絡士兵,網絡進攻具有動力學效應——它們能讓物體移動,爆炸,讓人送命’。”
  他估計電腦城所開展的行動分為進攻和防守訓練。他說未來的網絡士兵往往需要利用進攻技術來保衛美國的利益——這一網絡戰分支最近才在美軍中進行討論。他們的希望是靠它來威懾那些可能發動襲擊的人。
  斯庫迪斯說:“我們所提到的所有進攻技術就是要控制大局,阻止不好的事情發生。當然,你也可以隨時利用這些技術幹壞事。”
  這些人都是複合型人才,而擴大網絡戰隊伍的計劃很快引起人們的擔心,部隊今後該如何找到足夠的網絡戰士來完成這些工作並且打消他們跳槽到高薪的私企里工作的念頭。
  系統網絡安全協會的創始人艾倫·帕勒說:“目前的軍隊已經開始挑選人才。”這個工作還包括尋找越來越年輕的、有希望的網絡神童,包括高中學生,提供給他們從事秘密安全工作的授權,從而測試他們的技能水平。
  文章稱,在美軍最大的網絡戰學校——空軍第39信息化作戰中隊,學生們在電腦城這樣的模擬器上進行實時操作,對抗網絡攻擊。
  中隊的指揮官約翰·基利·魏格爾指出,訓練任務越來越複雜。但他說他預計學員的數量將會增加。他說:“有了正確的教官指引,我可以說人數很可能翻番,更加接近國家的需求。”
  網絡游戲招募青少年
  
  資料圖片:五角大樓正在通過各種方式招募網絡戰人才。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文章介紹,軍隊還以網絡游戲的方式通過在中學挑選人才來找到更年輕的學生。比如,在一個黑客比賽中,由年輕的中學生對陣行業導師。他們在比賽中扮演侵略者,看誰可以首先破壞對方的網絡。
  被指揮官們看中的學生會被招入參加一個實習計劃,替軍方臨時做點事。
  美國空軍網絡司令部以及網絡行動司令部的指揮官蘇珊·沃特裡諾特少將說:“我們給了他們授權,他們實際從事的是對入侵網絡的事件進行調查取證的工作。”她把整個過程比作是一個教練在大賽過後重新向隊員播放比賽的錄像帶。有時他們還會繼續“追蹤任務”,尋找潛藏在系統內的敵方黑客。
  她說:“他們從中可以學到黑客是如何工作的,下一次該如何挫敗網絡攻擊。”
  現在,美國空軍甚至下到中學去尋找天才。沃特裡諾特說,在可以預見的將來,網絡戰訓練對於軍方來說將是一個“從搖籃到墳墓”的工作。
  文章稱,今天絕大多數威脅美國計算機網絡的活動是知識產權盜竊和其他形式的企業間諜活動,而不是美國高官所說的各種可怕攻擊。
  喬治·梅森大學的布里托說:“任何一個少年都能完成一次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這是有限的攻擊,攻擊過後也不會造成永久性的損害。這非常簡單,但不是非常有害。”
  而另一方面,黑客打開泄洪壩、淹沒一個社區的攻擊則是“相當困難的,我們從來沒有見過”。
  布里托說:“當你聽到政治家和國防承包商的各種說辭,說這是一個網絡珍珠港,飛機從天而落,列車出軌,數千人死亡——但他們根本沒有證據來證明會發生如此嚴重的事情。他們的很多話很容易被揭穿。”
  文章指出,美軍仍在改進和部署越來越先進的網絡戰武器,包括用來破壞伊朗核反應堆的某病毒。
  沒有對這種病毒的來源發表評論的海登說:“我認為毀掉(伊朗))納坦茲1000座離心機的做法是百分之百正確的。”不過,動用網絡戰武器的做法不應該如此草率。
  海登說:“某個人,或者某個國家在和平時期動用網絡武器摧毀另一國的重要基礎設施。這的確是一件大事。”“這有點1945年8月的味道。某個人剛剛使用了新式武器,而這個武器是不會被重新放進盒子里的。”
  【延伸閱讀】
  日媒:日本政府擬雇“黑客”應對網絡攻擊
  2014-09-11 14:28:35
  參考消息網9月11日報道 《日本經濟新聞》網站9月9日發表題為《日本政府研討直接聘用“黑客”》的報道稱,日本政府將開始研討直接聘用精通網絡及電腦技術的“黑客”。基本方向是,在2015年度以日本內閣官房信息安全中心下設的有聘任期限的職員或研究員崗位為主,吸納“黑客”人才。內閣官房信息安全中心負責綜合應對網絡攻擊,此舉旨在通過擴充專業人才,進一步強化對迅速增加的網絡攻擊的應對能力。
  用高超的計算機技術為公共事務服務的黑客被稱為“白色黑客”。美國的行政機關匯聚了很多信息安全專家,其中就有被稱為“白色黑客”的技術人員。據稱,美國全體信息安全專家的人數超過了3000。日本內閣官房信息安全中心規模較小,僅有70人,其中一半的職員還同時兼任其他省廳的職位。
  日本政府認為,如果內閣官房信息安全中心可以直接聘用應屆大學畢業生或企業的退休人員擔任技術人員的話,將可以採取比目前更嚴密、務實的防禦對策。美國有一種制度,為精於網絡破譯技術的大學生提供獎學金;作為交換,這些大學生畢業後需在政府部門工作一段時間。法國政府也為應屆畢業的“白色黑客”特設了崗位編製。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黑客攻擊(資料圖)  (原標題:美媒聚焦美軍首支網絡旅:精兵強將 巨額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ngipregq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