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朝
  本報訊行程上千公里,走訪20多個村莊企業。前天,省會新聞媒體2014年“革命老區行”活動圓滿落幕。
  8天行程中,參與報道的20多家媒體記者不僅感受到老區群眾攻堅克難的精神,更多感受到老區發展的新面貌,“變化大”成為走訪中最常提到的詞語。
  此次集中採訪活動,由省委宣傳部、省老區建設促進會和省記者協會組織舉辦,從11月25日開始,採訪組一行分別走訪了鄭州市的滎陽、新密、登封,以及三門峽市的靈寶、盧氏革命老區。記者們深入田間地頭、企業車間,與當地群眾、車間工人等貼心交流、深入採訪,深深感受到他們身上依然保留的那種艱苦奮鬥精神,以及老區在發展中發生的新變化。
  8天的走訪中,記者們行程一千多公里,共走訪20多個村莊企業。
  其中,靈寶朱陽鎮新興建設的杜仲產業園,由政府大力扶持發展的核桃基地;盧氏橫澗鄉淤泥河村村支部改變傳統單一買賣模式,帶領村民全面發展的桑蠶產業;以及登封唐莊鄉為村民提供增收平臺的農民創業園等均給記者留下深深的印象。
  在滎陽崔廟鎮古城社區採訪時,搬遷過來的鄭莊村村民鄭廣建說,因處半丘陵地帶,沒搬遷之前,一家人靠種地非常貧困,擠住在僅有的3間破瓦房中,根本想不到這麼快住上三室兩廳的樓房。2011年搬來後,在政府扶持下,一家5口人購得兩套房,土地流轉後,在社區附近企業打工掙的錢足夠家人花銷,因印象中原村裡較窮,前年,給兒子訂婚前,兒媳還不太同意,可當看到我們住進新社區後,其很快打消此念頭。
  返程前的座談會上,省記協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開展此項活動,不僅讓記者、讀者更深瞭解革命老區的歷史及新面貌,還能提高媒體記者自身素質,也是新聞實踐活動的一種很好體現。  (原標題:8天行程上千公里走訪20多個村莊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ngipregq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