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赴美簽證有效期延長
  給留學帶來哪些變化
  □本報記者 金丹丹
  早報訊 “學生黨淚流滿面!終於等到這一天!”“這樣回國就不用每次跑去簽證了!”……
  這幾天,留學生朋友圈大贊赴美學生簽證有效期延長至5年的消息。
  11月10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表示,中國公民赴美商務和旅游簽證(B類簽證)有效期將延長至10年,赴美學生簽證(F類簽證)將延長至5年。當天,白宮也發表聲明,將於11月12日起實施新簽證措施。
  之前的赴美學生簽證,是一年一簽,如果中途回國,就要續簽。
  浙江省對外服務公司出國服務中心資深顧問丁遠遠說,現在美國的留學生放假期間有不少還是會選擇回國,基本上一年回來兩趟比較普遍,因為簽證有效期原本只有一年,很多一回來就要著急遞交簽證。“有時候假期短,沒有銜接好,就會有各種不方便。”
  簽證續簽,一般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由中信銀行代遞簽證,不用面簽,但時間會比較長,有時候會花上1到1個半月。另一種是直接去領館面簽,當天知道結果,但拿到簽證也需要一周左右。簽證費用,一次是160美元。
  “對學生黨來說真是各種好!”L同學今年暑假經歷一場“簽證驚魂”。今年暑假,她從美國回來,在7月底,遭遇系統崩潰暫停全球簽證申請。因為已定好回程,她各種擔驚受怕,還給美國使館發郵件尋求幫助,折騰好久,才拿到簽證。
  “對家長來說,也更方便了。”浙江新東方前途出國咨詢有限公司美國本科總監李東升說,現在很多留學生家長都會去美國看望孩子,有些年年都會去,但原來的B類旅游簽證是一年一簽,很麻煩,現在有10年有效期,很有可能家長赴美會更頻繁。
  從另一方面來看,父母赴美簽證延長了,一些“直升機父母”(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父母的一種稱呼, 就像直升機一樣盤旋在孩子的上空,時時刻刻監控孩子的一舉一動)時不時可以打個“飛的”,更方便“盯”著孩子了。
  在費用上,簽證新政也會為家庭節省一筆開支。有同學說,出國兩年,全家簽證費都快超五位數了。
  (原標題:赴美簽證有效期延長給留學帶來哪些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ngipregq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